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桌遊開箱]Titania泰坦尼亞島

小東西很多

規則簡單

美術很棒

無吃字困擾

可以讓玩家彼此氣死彼此



如果你要找的桌遊有以上特點
那很榮幸地向您推薦《Titania泰坦尼亞島》!!!


泰坦尼亞是個一度輝煌的國度
而為了找回過往的榮耀
國王找回玩家扮演的子嗣一同再次打造輝煌的歷史


立刻來開箱拉!!!(雖然是二手的了@@)



↑上蓋封面

一看到封面還以為是航海冒險遊戲
研究了一下後才知道是個擺放取分的遊戲
但遊戲機制我又沒玩過所以就敗了XD




↑上蓋側面

標示很清楚
2-4人、年齡十歲以上、遊玩時間1小時左右
(其實會玩的話在一小時內結束是很有可能的XD)























↑盒子底部

連底部的這麼藝術真的是太對我味口拉~



↑遊戲圖板

圖板真很美阿!!
很有冒險那種刺激的Fu(真的不是冒險遊戲嗎?!)


 ↑遊戲圖板中間的主堡

這麼近距離看真的很美阿
有感覺到這國家曾經輝煌過的痕跡
上面3種顏色的旗子分別是6艘相對顏色帆船擺放的起始位置



↑圖板左下角有一處有很豐富的美術角落

這個角落剛好說明了大部分的空格效果
右上角的白色貝殼指的是你所放的船一到這空格立刻拿取兩個白色貝殼
底部的則拿任一兩個貝殼,不同色也沒關係
上面正方形的圖示是拿一個分數token
左下方的海星就是拿一個海星跟兩張牌進行裝飾高塔的行動
中間的兩格是起重機,踩到這格則必須進行建築高塔的行動



最左下角有兩個富饒趣味的人
難到是老國王與他的情婦?!(誤)


↑圖板背面

圖板翻過來是個大大的圖阿
真的是美術很棒的一款桌遊


↑萬惡的德文說明書

這款沒有出英文或中文
這是比較慘的部分
難得他的說明書又薄又畫的好棒阿


↑遊戲中會用到的小帆船

三色的小帆船供玩家使喚
ATK:60
不管是用來掠奪其他玩家或者直接拿起來丟討人厭的玩家兩相宜(誤)

終於讓我收集到船型的米寶了!!!


↑高塔指示物

不能不說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是高塔.....
如果每層能做個特別的token
最頂部可以有個尖塔
蓋到第4層時組合起來會很有成就感阿XDD


↑海星BJ4

這個海星挺Q的
害我都餓了~


↑隨機的空格

如同上面的空格踩法與效果
但這個隨機的空格讓遊戲每次進行時都有不同的策略
這也是這遊戲很有趣的地方了~


↑分數指示物

分數指示物,不過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畫成這樣
是在表示歡迎成為泰坦尼亞國王的意思?


↑玩家分數指示物

《石器時代》一樣跑分數的小東西
不過連這個小東西都畫的很美
從右到左是鯊魚、海龜、海馬、海鷗
正反兩面插在多一個50+
看起來是進階遊戲的指示還是已超過圖板可計分數的計算方式呢?
我還不會德文阿....


↑滿到溢出來的貝殼


















↑手牌

打什麼顏色放什麼帆船
兩種顏色則可以選一種顏色放一艘
這邊的規定也很有意思
先出牌出完要出的牌才可以抽牌
規定出的牌數跟抽的牌數總和不能超過3張
在這樣的限制下
常常會讓人想一下下一步該怎麼做



↑盒子側面有作者的大圖與相關資訊

















↑另外一面則是畫師的大圖跟相關資訊


















↑遊戲內盒

即使是內盒也是畫家的作品
連內盒都有美術讓我好感動阿!!!



遊玩心得

       《Titania泰坦尼亞島》是一個在美術上和遊戲機制上在我心中得高分的桌遊。美術方面不用說,光是看到圖板就心生敬畏,而內容物更是栩栩如生,雖然我還是覺得那個高塔如果可以換成組合式的會更棒,但這麼一做的話這款遊戲又要再貴上去了,也許可以期待十週年真的會出組合是高塔?XD,此外內盒的圖畫也是讓我讚嘆的地方,畢竟有的遊戲其他的部分真的很美但內盒很隨便就只有單色,這個桌遊美數加很多分阿!!遊戲機制的部分,空格是半固定半隨機增添了每次遊戲的多樣性,而且帆船的擺放還必須有連接到同顏色的船才可放置,這個機制很像五子棋,但不同的地方是別人也可以用你剛放過的船繼續擺放,搶奪你即將得到的資源,而最棒的地方是,這看起來很複雜的遊戲機制,完全不吃字!!!自己身邊的朋友大多對卡牌式的文字桌遊(如《Dominion皇輿爭霸》)很頭痛,所以一直在蒐集一些不用文字的桌遊,而這款真的很好教,美術又好,又有點策略,又不用吃字,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好遊戲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